kief

一只贝壳

【勋兴】红指甲-上

*学生勋*警官兴

  不知道做了多久,那杯咖啡已经凉了。学校里不管什么时间段都有人来人往。他就这么安静的坐着。看着路对面的树叶飘然落下。直到他的手机响起来。

  “老大,出事了。”

  张艺兴刚刚被调任到这里,学校外面不远的小警局,满打满算也就三天。他接到一个大案子,不知道算是幸运还是不幸。总之,接下来,可没什么时间喝咖啡了。

  施黎,27岁,女性。嗯,怀孕了,六个月。

  有人死在了,这里,码头的母婴室。

  “好了,我知道了,人呢?送到哪去了?”张艺兴问道,从刚刚接到那通电话到现在,不过30分钟,这个码头离学校很近,非常近。

  “被发现的时候送到医院去了,那个时候人已经没气了,车站的人也都慌了,每一个人报警,确定死亡了才给我们打电话。”

  他低声咒骂一句,看看周围大家的脸色都不好。那是一个孕妇,她大概还在等着自己的孩子的出生是带着它一起走向了死亡。她腹中的孩子,甚至还没来得及看一看这个世界。母婴室里的布置很温馨,墙纸是暖暖的米色,地上还放着给孩子的玩具,墙上挂着各种宝宝的图片。但是,就在这里,一个孕妇,死了。

  “哥?”一个学生打扮,还穿着工作服的人走了过来,“真的是你,我还以为我看错了。”

  那个男孩子走了过来,言语间很是欣喜的样子。最近镇上有些大事儿,上面的人不想把事情闹大了,没有把整个车站都封锁起来,那个男孩子就这么走过来,站在他的身边,好像这里并没有发生过什么惨案。

  “世勋?”张艺兴很久没见过他了,上次见他还是个孩子。现在却已经长的比他都高了。“你怎么在这?”

  “现在不方便,你,还在上学?这里发生了一些事情,你先回去吧。”张艺兴还在等取证组的人,再看看周围的环境。他还不知道从何下手。身边一个资历深些的老警员正在和工作人员交谈。他,还只是个新手,他自己清楚,别人也清楚。

  “我知道,哥。”吴世勋浑不在意地说,“我整个早上都在这儿,救护车来的时候我看见她了?”

  “什么?”张艺兴本来转身要走。听到他这么说,又回过头来,“你见过他?”

  “嗯。”吴世勋微微点点头,“她死了吗?”

  “嗯,抢救无效,或者说,还没来得及抢救,就死了。”

  还没来得及感伤一会,张艺兴的手机又想起来。化验科的人采了受害人的血,血里检测出氟乙酰胺,受害人的水杯里也检测出同一物质。

  “杀虫药?”张艺兴不确定的问,“这玩意儿不是被禁了吗?”

  “那能禁干净。”电话那头远远传来说话声,“纯度应该挺高的,不知道从哪弄来的。”

  电话里也说不清楚,他干脆就过去了,化验的地方距离警局有点远,不过开车过去,也没多久。

  “世勋,下次见。”

  哥连联系方式都还没给呢。

  吴世勋话还没说出口,张艺兴就急吼吼的跑走了。

  “这哥的性子,”吴世勋转头看向那个刚刚死了人的母婴室,“真是一点都没变呢。”

  张艺兴到了化验科,那个死去的女人就这么躺在冰冷的台子上。肚子还微微的隆起。里面的孩子也已经死了。

  张艺兴盯着这个女人,越发觉得眼熟,施黎...我认识她!回忆被掀开一个小角后就如潮水般涌来。这个女人是他的初中同学,那个时候还追求过自己。是个很开朗大方的女孩子。只是年份太久远,变化也太大,他一下子没想起来。

  化验科的人还在忙着取样,一个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端起死去女人的手。

  鲜红的指甲闯进张艺兴的眼睛。

  “指甲油?”张艺兴自己喃喃,声音不算小,有一个负责检验的工作人员也听见了。

  “挺奇怪的吧。”那个人也应和,“她涂的这个可能还是什么三无产品,质量完全不达标。心也是真大。”

  施黎初三的时候就辍学了,这些可能真的没什么尝试。那她家人呢,也一样无知?

  工作人员继续补充着,“看这个磨损程度,应该是最近涂的,不超过两天,很有可能是今天刚涂的。”

  张艺兴有些走神,想着施黎的家人,那工作人员没得到回应,悻悻的走开了。

  招来一个小警员,“联系过她的家人了吗?”张艺兴问到。

  “正在联系,她手机的通讯录是空的,之前的通话记录也不多,除去什么快递,外卖之类的,只有六通,我们尝试回拨,都显示空号,六通电话里,有五通是打给同一个人的。”

  “从身份证信息查,通知她的家人。”张艺兴不忍看着施黎的尸体,走出去了。

  从检验科开回警局的路上,尝试梳理思路。受害人,施黎,一个怀孕独身女性。身上财物也没有缺失。凶手应该不是临时起意。那就是有仇?从最近的通话状况看,就算有仇也该是很久之前了的。

  回到警局,里面的人都在忙。“诶,老大,你回来啦?”小警员把一份报告递给他,“你看看这个。”

  报告里是一些关于案发地点,受害人情况的报告,很详细。包括了从施黎身上和行李里搜出的所有物品。

  “手机,身份证,银行卡,衣服,雨伞,化妆品...等等,那瓶指甲油呢?”指甲油?哦,对,受害人的包里是有一点指甲油的痕迹,但是并没有发现那瓶指甲油。

  “奇怪了。”张艺兴这么想着,那人又继续说。

  “刚刚查了死者的手机,相册什么都删的干干净净,手机上没有检测出别人的指纹。微信聊天信息也不多,没什么正经好友,家人更是一个也没有。但是有一个备注名叫许诚的人,看聊天记录,应该是她孩子的爸爸,但是对方应该是有老婆的,已经把她拉黑了。”

  “还有,从死者的银行卡消费记录发现,死者错过了一班轮渡,这两天,又是高峰期,她订了后两天的票,也就是今天。在一个小旅馆住了两天。”

  “高峰期?”算算时间,怎么会是高峰期。

  “嗯,车站人员说,学校里在开运动会,大学的运动会,水的不行,时间又长,凑凑有五天的假期了,大部分学生都选择回家或者出游。这里又是个岛,学生占了很大一部分。又只有轮渡一个外出方式,所以高峰期。”

  “知道了,她在这里的两天去了哪里,有线索吗?”

  “从消费记录查到了她住的那家旅馆。之后就不清楚了,那家旅馆的监控太少,但是质量还不错,高清的,可能用来应付检查吧,总之,拍到她好像用手机软件打车去了那个大学。”

  “XX大学?”张艺兴有些诧异,想想也不算太离奇,XX大学风景很不错,平常周围的居民也回去散散步。或许她去那里散心。会不会她在那里遇到了什么人”

  “去查学校的监控,看看能不能查到。”张艺兴补充,“一个孕妇,应该挺明显的,学校的摄像头应该很多,辛苦大家了。”

  “是。”

  张艺兴知道那所大学,应该就是吴世勋在读的。这么想着,张艺兴先驱车前往了。

  大学里人不多,基本都在操场和体育馆。把车停好,往体育馆去的路上,又遇到了熟人。

  “世勋?”张艺兴看着吴世勋一副运动打扮,“怎么,有比赛?”

  吴世勋点点头,笑了一下,“已经结束了,哥有什么事吗?”

  可能刚刚剧烈运动结束,脸上还红扑扑的看着又活泼有健康。

  “没事。”张艺兴摇摇头,从车里翻出一瓶矿泉水递给他。

  吴世勋接下了,“哥,那个案子?”

  “小孩子瞎打听什么。”张艺兴拍拍他的背,揽着他走。

  “切,我是说,那个女人”吴世勋话还没说完,就被打断了。

  “你怎么知道是个女人?”张艺兴愣了一下。

  吴世勋嫌弃的拍掉他的手,“我看见了,她的手垂下来,红指甲,不是个变态就是个女的。”

  “哥,你不觉得奇怪吗?是谁要杀她?她还怀着孩子...”吴世勋说着低垂着头,“别和我说她是自杀。哪有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。”

  张艺兴知道吴世勋,他小时候妈妈就自杀没了。还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。

  “世勋...”张艺兴说着。

  “哥,我都19了。”

  “那个女人,涂着红指甲,我看见了,哥,不奇怪吗?怀孕的女人那么无知还先不说,”吴世勋顿了一下,已经挺晚了,太阳要下山了,阳光透过树叶撒在他的脸上,斑驳的很好看,“,我这几天都在那里做志愿,她进去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,我还想去帮忙扶一下的,看见一个中年大叔先过去搀扶了一下,我就作罢了。”

  “那个时候我注意到,她穿的很朴素,头发都没怎么打理,带着的行李也很少,为什么单单涂了指甲。”吴世勋眼睛直直的盯着他,“是不是我当时过去扶她一把,照看她一下,她就不会死。”

  “世勋,你别这么想。”张艺兴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,摸摸他的头,那个孩子已经长得比他都高了。“你说的那个男人,有印象吗?”

  “背对着,没看见脸。”吴世勋说着,张艺兴是知道那个男人的,但是等候厅太大,母婴室那里和进入码头的检票处连着,检票处外面就是码头。他们当时朝着母婴室走,正好只被拍到了背面。而母婴室门口的监控器正好坏了。而母婴室里因为有阿姨的清扫,也没有什么脚印,只有孕妇一个人的。

  这一切也太巧合了。

  张艺兴不是没有怀疑过,但是,受害者被发现的时候,一部分人已经走了。那个男人一时间找不到。人流量很大,一个个核查也查不出来,查了码头所有的监控,也没看见正脸。

  “哥!”吴世勋突然站在原地,大声叫了一声。

  “检票处。”吴世勋定定的说,“检票处有人脸扫描,那个时候正好在检票,那时候录像机开着!”

  张艺兴到没考虑到这个,他联系一个正在码头的警员,让他和工作人员联系,可能不能拿到那段录像。

  大概一个小时,正在回警局的路上,张艺兴收到了电话,那段录像拿到了。

-tbc

我也不知道人脸扫描仪究竟能不能录像,我们就设定它可以吧((●—●))

有剧情bug评论,我修改,第一次写这种,把握不好,加油努力中。

等会发一个码头平面图

评论(10)

热度(28)